阿根廷总统:将借鉴"一带一路"倡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19:0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陈瑶 朱婉君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阿根廷,马克里,总统,一带一路,互利合作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陈瑶 朱婉君)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6日在北京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中方在高峰论坛上提出的建议性方案表示赞赏。

马克里当天应邀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就阿中建交45年来的成果和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发表演讲。他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论坛,希望将在此感受到的合作精神带回阿根廷,以筹备明年由阿根廷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推动国际社会治理。

在谈到阿中双边关系时,马克里指出,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具有高度互补性。“阿中之间有很多互补空间,很多领域都可以进行深入合作,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马克里对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表示赞赏,希望借鉴中国经验,改善区域发展不均衡状况。他同时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投资和技术合作,以帮助阿根廷提高在道路、灌溉、港口、电力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更好发挥阿根廷自然优势,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

此外,马克里还表示,阿中有必要进一步拓展在旅游、足球、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他希望通过开展更多旅游推介活动,吸引大量中国游客。他还建议加强双方在语言教学和人文研究上的合作,开展经典著作互译,加强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马克里于5月14日至18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