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共同见证下,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与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何塞·安达纳尔,5月15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双方新闻出版领域合作备忘录。这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菲两国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落实2016年10月中菲两国元首就全面发展中菲关系、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

中国和菲律宾是隔海相望的邻国,双方十分重视新闻出版领域合作。此次达成的合作备忘录包括:人员交流,双方互派人员赴对方国家媒体开展工作交流;内容合作,定期选择双方稿件等新闻内容互换,在双方报纸、期刊、网站等媒体上刊登,以更准确的内容和方式真实报道各自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发展;合作出版,推荐图书并共同完成书籍的翻译出版和发行工作。

此前,应中国国务院新闻办邀请,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长安达纳尔率代表团到中国参观访问,此次访问活动由中国外文局《中国东盟报道》(英文)杂志承办。(中国报道杂志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