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提档升级 确保扩能增效

无论是“走出去”还是“引进来”,项目愿意落地,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企业看好当地具备长期良性发展的基础。

视招商引资为生命线的前锋人深谙此道,“只有不断提档升级投资环境,完善配套服务,让工人安心工作、企业安心发展,才能把招商引资‘干出名堂’,让项目建设‘落地有声’。”

该区以有力的支持政策吸引投资。积极落实中、省、市投资促进政策,结合前锋区实际,先后出台了《前锋区用工促进办法》《前锋区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二十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并明确从“财政专项扶持、降低涉企收费、强化金融服务、保障项目用地、完善综合配套、强化人才支撑”等方面合法合规对引进项目进行全方位帮助扶持。

以完备的要素支持项目建设。加强项目用地保障,对符合省、市、区重点项目标准的重大产业项目,优先保障供地;建立项目淘汰退出机制,盘活现有资源。加强能源供应保障,加大电力、天然气、蒸汽等生产要素保障力度,对列入省市重点引进项目且符合条件的,协调落实直购电、天然气井口价直供等政策,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提供“助保贷”等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

以优质的政务体系服务客商。建立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制度,由责任领导和主体责任单位负责,定期组织召开项目推进专题会及协调会,加强项目分析预研和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化“诚信前锋”建设,严格兑现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范服务流程,提高行政效能。搭建“绿色通道”,按照精简高效、依法规范的要求,全力为项目提供“定制式”“精细化”服务。(供稿 广安市前锋区委报道组 陈定军 编辑 唐浩博)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