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内蒙古边检站查获走私动物内脏120公斤 藏轮胎中通关(   / 3 )

发布时间: 2017-05-16 09:5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方IC  |  责任编辑: 王怀荣
分享:

2017年5月14日,内蒙古边防总队二连边防检查站查获一起利用车体轮胎走私动物内脏案,共查获走私马板肠120公斤。图为二连边防检查站官兵从车辆轮胎内查获的走私动物内脏“马板肠”。郭鹏杰/东方IC 摄

中国网5月16日讯 5月14日,内蒙古边防总队二连边防检查站查获一起利用车体轮胎走私动物内脏案,共查获走私马板肠120公斤。

当日下午15时,口岸正值旅客出入境高峰,二连边防检查站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入境的小货车进行检查时,通过敲击车辆轮胎发现声音沉闷,存在异常现象,司机的举止神态也非常可疑,在对车体进行进一步分解检查时,边检官兵查获藏匿于车辆4个轮胎中的走私马板肠120公斤。

二连浩特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与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对应,两市相距4.5公里,交通十分便利。马板肠在蒙古国价格便宜,而国内牲畜的内脏需求量非常大,一些不法分子企图通过走私的方式带到中国进行销售牟利。这些动物内脏未经检验检疫,加上天气炎热,运输过程不卫生,可能携带危害极大的致病菌,如果走上市民餐桌可能会造成更大的危害。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