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5日讯 今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渝广高速重庆段一期预计今年10月通车,川渝间将再增一条高速路。

二期工程力争年底建成将与金山大道相连

渝广高速重庆段与规划中的城市“四纵线”相连,终点位于川渝界张家祠堂与本项目四川段相连,路线全长69.8公里。起点至三环高速清平枢纽互通段,采用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其余路段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渝广高速重庆段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实施绕城高速以外的路段约66.2公里,截至目前,土建工程基本完成,房建工程、边坡绿化基本完成,机电交安和景观绿化等附属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0月建成通车。

渝广高速重庆段二期工程实施绕城高速以内的路段约3.6公里,力争今年年底与金山大道北延伸段同步建成通车。这也意味着今后从人和经金山大道,可直接上渝广高速。

川渝间再增一条高速路为渝武高速减压

据介绍,目前主城到广安,需走渝邻高速,全程约1.5小时。渝广高速重庆段建成后,加上已通车的四川段,将实现全线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内,成为重庆到四川的又一条高速公路通道。

渝广高速也是北碚、合川进入重庆主城的第二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渝武(胜)高速通行能力不足的问题,为渝武高速减压。

值得一提的是,渝广高速也将沿线缙云山、北温泉、钓鱼城、华蓥山等众多旅游景点串联,市民自驾出游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