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5日讯 连日来,由中国顶级探险家王大勇、孙克宁率领的团队将仅凭一根溜索穿越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黔江芭拉胡景区,已成为很多游客以及户外探险运动爱好者密切关注的焦点。他们将于本月16日在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纵深逾500米、跨度长逾200米的黔江芭拉胡景区城市大峡谷,上演一场“一索渡峡”的绝技,向第七个中国旅游日献礼。

记者了解到,此次挑战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的10名探险家队员,均由中国顶级户外探险家组成,包括洞穴探险家、山地救援专家、空中侦察专家、潜水探险家等顶尖户外极限运动大咖。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探险家队伍不仅是《满城尽带黄金甲》溜索刺客表演团队的原班人马,也曾于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冒着余震危险、深入海拔3000多米的原始丛林成功搜寻到失事军机,并架设索道穿越6个山头,成功转运出军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

为了实现16日溜索飞跃世界第一城市大峡谷的全程视频直播,孙克宁率领的探险团队将采用军用级别、无信号状态下的实时视频直播技术。该技术可在无任何信号状态下对视频、图像等进行实时传输,同时将采用多角度航拍的方式呈现全方位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黔江芭拉胡景区拥有两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长的城中大峡谷、最高的摩崖石像。芭拉胡城市大峡谷穿越黔江老城、新城的核心地带,大峡谷长达10公里、平均深度达200米、垂直落差逾500米。

芭拉胡城市大峡谷拥有国内唯一跨越七个地质年代的地质区域,融山、洞、峡、瀑布、湿地、森林、地质奇观、佛教文化、土家风情于一体,并紧紧依托城市,是世界第一大在城市中的峡谷。

芭拉胡城市大峡谷另一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酉阳山高耸陡峭的山壁上,雕刻着一尊高达123米的摩崖石刻观音像。

10名探险家此次将要横渡的地点,正是芭拉胡城市大峡谷最为惊险的白虎峡——峡谷两岸悬崖峭壁纵深逾500米、两岸峰顶跨度长逾200米。届时,游客、市民可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观看活动现场,观看探险家的“峡谷飞跃”壮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