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湖北省检察院机关召开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省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要求省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王晋要求,省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政治层面、现实层面和履职层面三个维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王晋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关键环节。要在“精准”上下功夫,抓重点、抓关键、抓要领,特别是要抓牢五个关键环节的常态化制度化,不搞大水漫灌、走马观花。一是要抓牢“学思践悟”的常态化制度化,重点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部署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二是要抓牢“真做实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学做互进、知行合一,教育引导党员干警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三是要抓牢“立查立改”的常态化制度化,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抓好整改,坚持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四是要抓牢“关键少数”的常态化制度化,省院机关、省院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带领机关党员干警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联动效应。五是要抓牢“基层支部”的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支部书记在基层党建中唱主角,练好教育管理党员这个“看家本领”,切实当好“小郎中”、用好“处方权”。

王晋要求,要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今后省院党建工作的一个重头戏,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兼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细,确保落地见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正新主持会议并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警要认真学习王晋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抓紧部署,坚决落实,坚持真学真用,突出对标看齐,提高抓落实的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发力,把握五个关键和根本任务,解决好“怎么学”和“怎么做”的问题;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各负其责、共同使劲,以严格的标准和过硬的纪律,强力推进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省院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警,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书记,汉江、铁检分院党组书记、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去年以来,湖北省检察院机关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学”的内容、“做”的标准、“改”的要求,党组39次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组织动员会、辅导报告会、学习竞赛等活动12场次,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43次,各基层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362次,着力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费收缴管理等8项重点任务整改落实,圆满完成16项履职尽责项目清单确定的目标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机关全体党员干警“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一些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取得了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