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母亲节特刊一】两个母亲的60年婆媳情1/ 14)

发布时间: 2017-05-14 01:2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卫涛  |  责任编辑: 焦源源
支持← →键翻页


今年80岁的孙梅珍,19岁嫁到山东青岛即墨市灵山镇中姜戈庄村后,一直和婆婆住在一起。十二年前,丈夫去世,为了方便照顾婆婆,孙梅珍就和婆婆睡一个炕。

早晨5点起床做饭打扫,6点给婆婆穿衣、洗漱、梳头,6点半娘俩准时吃饭。天气好的时候,孙梅珍搀着老人家门口坐坐。中午11点半准时吃饭,一天三次给婆婆喂药,晚上6点半给婆婆准备晚饭,然后给婆婆脱衣睡觉,婆婆晚上得起4、5次,孙梅珍很少能睡一个囫囵觉。这是孙梅珍近10多年来每天要做的事。

“婆婆平时最喜欢吃的是鸡蛋和饺子,肉要剁成肉丸或者包进饺子里才能吃。”孙梅珍对婆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了如指掌。在孙梅珍的悉心照顾下,100岁的婆婆精神状态非常好,脸上常常挂着笑容。

从小耳濡目染,孙梅珍的儿女都很孝顺。孙梅珍自己的4个儿子和2个女儿早已成家,如今已经是个拥有二十余口人的五世同堂大家庭。老一辈的孝顺善良,传承到了下一辈的孩子身上。

媳妇们不仅经常来奶奶这里照望,还会把自己的外孙们带来陪老人玩。在这个大家庭里,孙梅珍用她的淳朴善良,换来了五世同堂的美好。

村里的人都说,100岁的老婆婆之所以能这么长寿,离不开孙梅珍悉心的照顾。中姜戈庄村村主任孙中考说,村里四德榜一直有孙梅珍的名字。

我平时走路一定要走在婆婆前面,好照顾她。”谈起这些年的辛苦,孙梅珍并没有抱怨,只是直白的表达了最淳朴的愿望。(文/摄 田卫涛)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