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发布时间: 2017-05-13 16:27:5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白洁 任峰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谢里夫,习近平,巴基斯坦总理,中巴关系,中方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白洁 任峰)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习近平指出,中方始终把中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优先方向,愿同巴方不断充实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推动中巴关系发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密切政府、立法机构、政党等各层级交流互访。双方要扎实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瓜达尔港及周边配套项目,加快研究走廊沿线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加紧完成走廊远景规划,推动并实施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民生等合作项目。双方要加强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上的协调配合。中方期待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同巴方深入合作。

谢里夫表示,巴中传统友谊牢固。巴基斯坦国内一致支持深化巴中关系、参加“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巴基斯坦愿意同中国一道,积极推动落实巴中经济走廊各项目,稳步推进瓜达尔港项目等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合作。巴方将继续同中方密切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协调合作,为国际和地区稳定发展作出努力。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