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好风光:黄土地下的丹霞地貌峡谷群

发布时间: 2017-05-13 10:06:1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甘泉县,峡谷群,邵瑞,沟峡谷,丹霞地貌

(一带一路·好风光)(1)黄土地下的丹霞地貌峡谷群

  游人在位于甘泉县桥镇乡的一处峡谷观光、拍照(5月11日摄)。

在地处陕北的甘泉县下寺湾镇一带,分布着多个位于黄土层以下的丹霞地貌峡谷,其内部的砂岩线条优美,引起不少地质、摄影爱好者关注。当地现已探明桦树沟、花豹岔、龙巴沟、牡丹沟等6处峡谷,峡长从210余米至2500余米不等。近期,地质专家经过考察论证,认为甘泉峡谷群形成于1000万年前,其具备丹霞地貌峡谷所具有的窄狭、多弯、一线天等特点,对研究黄土高原地质有很高的科研价值。目前,甘泉县已加大对丹霞地貌峡谷群的生态保护力度,计划申报地质公园,并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进行旅游开发。

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