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吨冰毒全部起获

去年2月12日晚,随着指挥部统一发令,汕尾、深圳、佛山市公安机关,联合省海警和边防总队在10个抓捕点同时开展抓捕行动。

据《广州日报》报道,当晚行动抓获李某某、郑某某、李某等犯罪嫌疑人16名,扣押船只10艘。

由于李俊鹏非常警觉,在去深圳的路上察觉异常后逃脱;其父母也于当晚逃脱。随后,警方对三人展开通缉。

去年2月29日晚,警方组织300多名警力,对6个可疑地点进行搜捕,并于当晚将李俊鹏父母抓捕归案。截至去年4月13日,警方已抓获该案案犯22名。

《纪实》披露,去年2月12日晚抓获相关嫌疑人后,警方立即对疑藏毒品的船只进行搜查,未发现涉案毒品。随后,警方将嫌疑船只送至修理厂进行切割,虽然发现暗舱,还是一无所获。

警方判断,藏毒船只可能是100吨以上船只,否则无法出海至公海进行交易。经过几天连续排查,警方最终将范围缩小至甲子港西河码头的几艘船只。警方继续对嫌疑船只进行排查,最终锁定藏毒船只为“粤陆渔28683”号船只。

通过切割该船,警方最终在该船甲板下一处暗舱内起获了用麻袋和纸箱包装好的冰毒。警方查对后,正好2吨。

昨晚,新京报记者从警方内部人士证实,《纪实》中披露的案件案情,确为此次广东陆丰警方悬赏100万通缉重大涉毒逃犯郑森涉及的案件。

新京报记者 卢通 唐瑶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