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越南各界期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作为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在各自的民族独立和建设事业中相互支持和帮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随着近年来中越高层领导的频繁互访,“一带一路”倡议与越南“两廊一圈”规划得到有效对接,为两国进一步合作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更多福祉。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网《“一带一路”在身边》特别节目采访了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邀请洪大使介绍中越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果及意义。

洪小勇:越南政府对“一带一路”倡议表示支持,愿意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越南各界非常期待即将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将出席此次论坛。通过这次高峰谈论,越方能真正了解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宗旨和我们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他们会认识到,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能够对越南自身的发展带来好处,比如提高它的经济发展水平、拉动就业、改善基础设施,这些都是它的发展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