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车辆在复杂的黄桷湾立交上有序行驶。 记者 张锦辉摄

近日,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碧津至举人坝),轨道车辆即将驶入举人坝站。记者 张锦辉 摄

今年4月,黄桷湾立交(盘龙立交)正式移交给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局管理,宣告主城区最大和最复杂的立交建设全面完成。

黄桷湾立交2009年开工、2016年投用。整个立交有5层,从地面到最高点为37米,包括两条主线、15个匝道,连接广阳岛、江北机场、南岸、大佛寺大桥、朝天门大桥、弹子石、四公里、茶园8个方向,是迄今为止主城功能最强大的“枢纽型”立交。

“黄桷湾立交的建设,是重庆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构建以立交、轻轨、桥梁、隧道为主的多层次立体交通体系的缩影。”市城乡建委人士表示,最近5年,是重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加大、建设速度提速、市民受益良多的5年。随着主城区城市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市民到各个城区的出行选择增多,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与城市发展新区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