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与格鲁吉亚正式签自贸协定

发布时间: 2017-05-11 11:26:4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贸协定,格鲁吉亚,一带一路,自贸区,高峰论坛

我国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与格鲁吉亚正式签自贸协定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 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国新办就推进贸易畅通、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区建设的有关情况。钱克明表示,这几年我国抓紧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贸区建设,截止目前,已经与22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并实施了自贸协定,其中涉及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有11个,包括中国和东盟自贸协定、中国和巴基斯坦自贸协定以及中国和新加坡的自贸协定。

钱克明介绍,在高峰论坛期间,我国与格鲁吉亚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与蒙古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

“我们内部有个单子,将与20个沿线国家推进自贸区建设,其中包括开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国-海合会、中国-马尔代夫、中国-斯里兰卡和中国与以色列的自贸区谈判,与尼泊尔、孟加拉、摩尔多瓦等国家开展自贸协定的联合可行性研究。此外,我们还与巴基斯坦、与新加坡已经有了自贸协定,现在开展新的自贸协定升级的谈判。”钱克明称,“除此之外,我们还在亚太自贸协定项下,与印度、斯里兰卡、孟加拉和老挝四个国家,这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结束了第四轮关税减让谈判,目前正在抓紧准备实施。”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