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中午11时许,湖北宜昌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特殊病人,家住胜利一路的龙婆婆和老伴吵架后,竟冲动的喝下了家里放着的84消毒液轻生,幸好及时的送到医院救治,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还在ICU病区积极救治中。

据家属介绍,龙婆婆今年62岁,一直和老伴都相敬如宾,这次却因小事与老伴争吵起来,气不过的龙婆婆随手拿起一瓶500ml的84消毒液喝了下去,家人发现异样后,迅速将龙婆婆送到了中心医院急诊科,接诊的孙志民医生在问清病情后,迅速的采取牛奶500ml加上10个鸡蛋清给予患者口服,保护龙婆婆的食道和胃,待龙婆婆生命体征平稳后,送入ICU行进一步治疗。

据医院急诊科主任张蓉介绍,84消毒液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会对皮肤和粘膜有较大的损害,日常使用中应记得戴手套。84消毒液在可见光下会释放出有毒的氯气,对人体的危害极大,容易导致神经系统受损。龙婆婆直接喝了大剂量的84消毒液,对其食道粘膜和胃黏膜的损害极大。

张蓉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84消毒液的过程中一定要避免和皮肤直接接触,消毒餐具要进行稀释,消毒完成后要用清水冲洗,不推荐使用84消毒液进行瓜果等的消毒,地面消毒后要空置一段时间,以防挥发的氯气被人体吸入,衣服等在消毒后也要用清水洗净。如果误服84消毒液,应立即口服大量蛋白质液,如:牛奶、蛋清等,以中和毒素,保护粘膜,并尽快送到医院进行专业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