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0日讯 5月1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由此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对两岸同胞、对中华民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没有全民族的抗战,也就没有台湾的回归,两岸同胞应当永远铭记和共同纪念这段历史。

问:今年7月7日是全面抗战卢沟桥事变八十周年,据台媒报道,以往台当局凡遇到“七七事变”逢五逢十周年亦在台军“军史馆”举办纪念特展等各类活动,而今年将停办。对于台当局的此项决定,两岸网友猛烈嘲讽与抨击,认为其根本是数典忘祖,奴颜媚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谢谢!

答: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由此拉开了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的序幕。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对两岸同胞、对中华民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没有全民族的抗战,也就没有台湾的回归,两岸同胞应当永远铭记和共同纪念这段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