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之中国移动:为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降费"

发布时间: 2017-05-09 10:4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春晖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一带一路,Zong,高教委,移动业务,巴基斯坦

'一带一路'之中国移动:为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降费'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尚冰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记者李春晖)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先决条件,“设施联通”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容之一。中国移动发挥自身作为全球领先的基础电信运营商的优势,提升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通信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并遵循互利共赢原则,开展共建共享,不断下调资费,为沿线国家的用户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

互联互通:

海陆并进铺就信息高速通路

中国人常说“要致富,先修路”,可见基础设施是发展的先决条件,尤其是在如今的信息化时代,基础通信网络的互联互通尤为重要,它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基础。

国新办5月8日就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尚冰表示,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移动通过自建和合作的模式,在东北亚、中亚、南亚和东南亚建设了8条跨境陆地光缆,传输能力达到6270G;在通向亚太、欧洲等地区,建成5条国际海揽。此外还建设了29个信息交互节点和5个国际通信业务出入口局。

“通过这些举措,我们铺就了陆路、海路并进的信息高速通路,提升了基础通信设施的互联互通水平和国际业务疏通能力。”尚冰表示。

共商共建:

“牵手”22家合作伙伴

尚冰介绍,中国移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秉持共商共建,发起 “牵手计划”,加强“一带一路”通信运营企业之间在移动业务、数据业务、网络能力和互联网创新领域的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提供服务,已吸引了22家合作伙伴的加盟。

“通过这些举措,有效降低了信息沟通成本,促进了多边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往来。”尚冰称。

尚冰表示,通过积极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共建,既为中国移动推进国际化发展、拓展发展新空间带来了良好机遇,同时也有利于国际同行进一步加强业务合作。

互利共享:

为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降费”

互利共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基本原则,中国移动“扩漫游”、降资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沿线国家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

尚冰介绍,目前中国移动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含“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和地区)约450个运营商开展了通信漫游业务合作,并且先后8次下调了国际通信漫游资费。

“今年5月1日,我们全面推出‘一带一路一元’语音漫游,涉及6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漫游语音资费下调至每分钟9毛9,惠及了2800多万的漫游用户。另外,我们大幅度下调了‘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漫游流量资费水平,并大幅度下调了国际长途直拨资费。”尚冰称。

造福当地:

坚持用工本土化热心公益与教育

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上的成果,不仅为当地经济发展优化了“硬件”条件,还通过创造就业岗位等方式,直接拉动当地经济增长。

以中国移动辛姆巴科公司为例,中国移动2007年2月在巴基斯坦成立辛姆巴科公司,该公司坚持本土化运营,公司直接聘用员工3200多人,其中巴方员工占比99.3%。在巴十个大中城市设有区域营销中心,覆盖售卡充值的零售网点15万个,加上基站建设、施工、维护、安保等带来的1万多工作岗位,直接和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超过5万个。

在社会公益方面,中国移动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中国移动辛姆巴科公司在当地救灾、教育、医疗及改善经济等方面,主动开展了很多工作,直接惠及巴基斯坦人民。

2016年11月,中国移动辛姆巴科公司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合作推出“医疗保险卡”项目,为180万个家庭附属医保卡赠送一张Zong SIM卡并开通移动钱包服务,惠及该省56%的人口。公司还通过“A NEW HOPE”志愿者项目,资助了巴基斯坦SOS儿童村。帮助马沙尔示范学校建设了先进的4G互联网教室,使860名低收入家庭学生有机会通过互联网学习和了解世界。还协助巴基斯坦高教委建立了电子图书馆,巴基斯坦全国近10万名大学生可随时随地接入电子图书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