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近年来央企"走出去"年均投资增长15%

发布时间: 2017-05-09 09:00: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壮石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肖亚庆,投资增长,一带一路,中央企业,投资项目

中国网财经5月8日讯 (记者刘壮石)国新办今日就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共建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回答了有关中央企业在海外投资方面问题。

肖亚庆认为,中央企业的投资数额不是每年都要上升,而是根据投资的需要、需求不断递增。对投资来讲,不要一年一年地看,要用一段时间看。“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资,从一段时间来看,是不断在增长的。这些年来,中央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年均投资增长15%,年均销售收入增长4.5%。这些项目里面,很大部分在“一带一路”沿线上。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展开,投资项目的不断落地,和当地企业的融合不断深化,投资会有一个不断深化和不断拓展的过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