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该如何度过,才能让青春的枝头绽放梦想之花?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湖北宜都市公安局70名青年民警一起话青春。5月4日,宜都市公安局局召开“五四”青年民警座谈会,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代志超、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成、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向家友出席参加座谈。

会前,青年民警齐唱《人民公安向前进》歌曲,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云成宣读《关于给曹晓飞等五名同志嘉奖的命令》,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代志超为获得嘉奖的青年民警颁奖。青年民警代表曹晓飞发表获奖感言。

座谈会上,青年民警积极踊跃发言,热情高涨,纷纷围绕工作中最得意的一件事,有哪些经验教训,有什么特长及我为公安发展献一策等内容开展座谈。从人生理想与信念、责任与担当、履职与奉献、工作与学习以及阅读习惯的养成等方面畅所欲言,时而引来阵阵笑声、时而赢得阵阵掌声,现场氛围活泼轻松热烈。

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代志超同志代表局党委向市局青年民警送上节日的祝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经验分享了心得,并对青年民警寄予厚望,代市长指出青年民警是我们的生力军、主力军,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到以下四点:一要立志。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谈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要做大事就要志存高远,并向青年民警推荐颜真卿的《劝学诗》;二要勤奋。年轻干部既要勤学又要勤干,勤学能补短,勤干能补拙,撸起袖子加油干;三要有责任。细节决定成败,要做到令行禁止,提高执行力,领导交代的工作,不折不扣的完成,要意识到身穿警服就要肩担责任;四要敬畏。一定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挂嘴上、记心上,做到廉洁自律,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钻法律的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