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公安部消防局副局长杜兰萍率领国务院考核组结束了在湖北省的消防考核工作,并向湖北省政府反馈考核意见。湖北省副省长、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周先旺代表湖北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考核组于2日至5日深入湖北省直部门和武汉市、黄冈市的街道、社区、公安消防队等单位,查阅资料台账,实地抽查大型综合体、公共娱乐场所、大型石化企业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考核组充分肯定湖北省消防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建议湖北省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依法履职,不断提升消防工作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周先旺表示,针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专题研究整改措施,逐条分解职责任务,切实加以改进落实,不断加固严丝合缝的消防责任链条,全力打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努力提升抗御火灾风险的能力水平,为湖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