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回归日在成都举行。据悉,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共筹款121万,将用于全民公益事业。

据了解,“2017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1221名队员参与,他们历经16.5个小时,挑战50公里徒步,在都江堰双遗景区践行全民公益的理念。善行者队员们为爱挑战50公里的同时,还要不断地向周围的朋友、同事介绍公益项目,筹款帮助留守儿童,支持NGO发展。

2017成都善行者自3月6日报名开始,截至4月30日24:00筹款结束,340支队伍经历了55天的筹款挑战汇聚了22001人次的爱心,共筹集善款1216764.16元,其中231707.59元用于“童伴计划”项目,关爱四川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让他们的童年不再有孤单和害怕。985062.57元用于支持NGO发展,助力19家NGO机构发展,涉及教育助学、环境保护、扶贫救灾、社区服务、疾病救助等多项领域。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女士表示“青春扶贫,善行四川是共青团四川省委一直在倡导的公益理念,成都善行者关爱四川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支持NGO发展,为四川公益事业的发展添上重要一笔。”

今日举行的回归日活动不仅是为表彰善行者的总结大会,也是一次为队员、志愿者分享交流善行感触的机会。活动现场,共3位队员代表和3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参与活动的感受。组委会对优秀善行者队伍进行了表彰。6支队伍获得“荣誉善行者”称号,5支队伍获得“超级善行者”称号。活动还评出了3支最佳传播队伍、3支最佳后援团以及3支最励志队伍。

“通过50公里的艰难路途,达成121万元捐款,每一位善行者都功不可没,这正是善行者精神的体现,愿多年以后,善行者们仍然初心不改,情怀依旧,坚信每一步都会带来改变!”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鹏说。(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