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家住湖北宜都市王家畈镇白马溪村村民陈某在宜都市公安局王家畈派出所和政务服务科民警的帮助下,终于成功办理了户口和身份证,告别了32年的无户生活。

今年51岁的陈某年幼突患疾病,19岁那年走失后杳无音讯,2015年被安徽滁州收容所收容,收容期间,通过治疗恢复,想起了自己的家庭住址。2017年3月,陈某被宜都市收容站接回湖北宜都家中,与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

回家后,陈某旧病复发,家人将其送至宜都市精神病院治疗,在为其申请民政救助时遇到了困难,因陈某多年前走失,其户口已被注销,而申请民政救助必须要有户口。陈某家人找到了王家畈派出所,反映了此情况。为解决陈某户籍问题,王家畈派出所指导员李慧平带领社区民警多次去到宜都市档案局查阅相关资料,但没见陈某信息。后根据陈某家人提供的情况,多次到群众家中和村委会进行走访调查走访,查阅大量资料,最后终于在一份登记册上查询到陈某相关信息,核实清了陈某身份,村委会为陈某开具了证明,民警为其补齐了办理户口和身份证的各种材料。

因陈某在住院治疗,不方便去到派出所办理户口与身份证,4月28日,宜都市公安局王家畈派出所与政务服务科民警到去到宜都市精神病院为陈某采集指纹、照相,为其办理了户口和身份证。解决了陈某32年的无户问题。

自2014年公安部开展户口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以来,宜都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方法和资源,深入开展户口清理整顿工作,先后为辖区无户人员补登户口273人,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