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加速在中部打造"一带一路"交通物流枢纽

发布时间: 2017-05-08 10:26:31 | 来源: 广西日报 | 作者: 曹凯 张兴军等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班列,交通物流,中欧,刘金辉,综合交通枢纽

据新华社郑州5月7日电(记者/曹凯 张兴军刘金辉)6日傍晚,参加完2017郑州航展的8架来自英国、法国和意大利的轻型飞机乘坐中欧班列离开郑州国际陆港,驶向万里之外的德国汉堡。法国卡普什特技飞行表演队机械师克莱门特·施奈德说,中欧班列比海运更快更安全,之前飞机运到郑州只花了17天,比海运至少节省一个月时间。

这是中欧班列(郑州)首次承载飞机进出境业务。从郑州发往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目前已实现“去四回四、每周八班”的双向满载常态化运营。一季度中欧班列(郑州)开行63班,货值4.21亿美元,开行班次、货值同比分别增长50%和122%。

4月1日,包括河南在内的中国第3批7个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其中5个位于中西部地区。中国将在河南加快建设贯通南北、连接东西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和现代物流体系,将自贸区建设成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全面改革开放试验田和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