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广州突降暴雨 轿车被淹几被没顶(   / 3 )

发布时间: 2017-05-08 08:1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李福森
分享:

    2017年5月7日,广州局地出现特大暴雨。下午三时,增城中新镇九和村。中新镇为本次暴雨后受灾区域,其中距离中新约三公里处的九和村为重灾区。视觉中国

记者现场直击

在省道118乌石岗路段,被淹的小车排列在路边,正等候拖车救援。截至12时30分,大水仍未退去。周边的街坊介绍,该路段靠里有洛场村四五队的约上百户村民,一楼全部进水。

“7日早上4点半的时候,水就有五六十公分高了,大概过了两个小时,水就漫了起来,一直淹到胸口。”75岁的陈伯是该村居民,看到水大涨之后,胡子花白的他光着膀子从家里走到大路上,水最深的地方一度淹到他脖子下。就这么走出来不危险吗?对此陈伯表示:“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了,哪个路段有什么坑洼我都清楚,而且我还会游泳,走出来不怕!”

虽然大雨已经停了几个小时,但被淹过的痕迹依然清晰。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发现,水淹到的最深处已经淹过了半层楼。“村里好多老泥房子都塌了,即使没塌的也快了。”一位村民说。

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她家六口人全部救出,都是被抢险工作人员背出来:“家里一楼的床都浮起来了,冰箱、洗衣机、煤气瓶全部都翻了。救援队员先把船开到我家,再把我们一个个背出来,所以我现在衣服上还是干的。”截至记者发稿时,该村仍被淹,但不少村民已能徒步走出,水最深处约为60公分。

正在现场抢险的三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已经救出了60多人。

   上一页   1   2   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