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地球:“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习近平的青年观,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欧洲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2014年4月,习近平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演讲时,指明年轻一代的国际责任与担当。

他希望,中欧双方的同学们用平等、尊重、爱心来看待这个世界,用欣赏、包容、互鉴的态度来看待世界上的不同文明,促进中国和欧洲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促进中国、欧洲同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用青春的活力和青春的奋斗,让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变得更加美好。

有着世界眼光、全球视野的习近平,每次出访,都不忘勉励全球青年共同担当,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使者。

在俄罗斯莫斯科,习近平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世界的未来,也是中俄友好事业的未来。他期待,越来越多的中俄青年接过中俄友谊的接力棒,积极投身两国人民友好事业。

在美国塔科马市,习近平指出,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为将来成就一番事业打好基础。“中美同学们要携起手来,推动中美关系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开幕式上,习近平发去贺词指出,青年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广大青年们当牢记习近平的殷切嘱托,敢于做先锋,扬起梦想的风帆,向着未来出发远航。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