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套完善的新小区

  薛妹在新家打扫卫生

  小区配套健身器材

2013年-2017年,江北区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量为96.94万平方米,涉及13171户。截至2016年底,该区共完成城市棚户区改造任务74.67万平方米,完成率达77%,不少困难群众藉此圆了安居梦。

新居梦一朝圆

薛妹是江北区压配厂职工,原来的住房是厂里分的,地址位于江北区压配新村。上世纪70年代,薛妹从上海迁至重庆,便一直在压配新村居住,直至今年搬迁。

薛妹家的老宅光线很差,墙面已经斑驳,墙角已爬上了青苔。“我住在二楼,房屋状况在我们这几栋还不算太差,有些顶楼的屋顶都坍塌了,家里漏水也很严重。”薛妹说。

新家则是窗明几净,宽敞明亮:两室两厅的户型,功能分区清晰,装修虽不奢华,但贵在实用,让薛妹很满意。更让人满意的是,新房接近83平方米,比老房子大了30多平方米,非但没有花钱,反而获得了好几万元的补偿,用这些钱她完成了装修。

“要不是棚户区改造,我哪里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她坦言。1999年,江北区压配厂改制,薛妹开始了自己的“退休”生活。随着老房子一天天破旧,人也一天天上了岁数,薛妹换房的心愿愈发迫切。

2016年,江北区开始对这一片区进行棚户区改造。在经过摸底调查、签约、选房等阶段后,当年12月5日,薛妹接到了新房的钥匙:“当时一共有4个小区可以选择,我选择了离压配新村最近的石马河一个小区,毕竟周围环境很熟悉,住习惯了。”

在这个小区,薛妹的老邻居、老同事们就搬来了18户,让她没有丝毫的陌生感。很短的时间里,压配新村片区共有284户居民迁入了新家,满心欢喜地开始了新生活。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