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夏河水突涨致2人重伤

有行人猝不及防被淹没 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中

4月27日下午,甘肃省临夏市大夏河水突涨致9人被困,已全部送医,其中2人重伤。据现场视频显示,事发时,河水迅速淹没行人通道,有行人猝不及防被淹没。昨天,临夏市人民政府通报称,事发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据了解,事发当天,临夏市大夏河水位突然暴涨,水势猛烈,部分在河边步道边玩耍的市民被卷入水中,周围群众立即打捞救人。

一段事发时视频显示,河道中的水位突然上涨,随后盖过岸边的护栏,并涌上堤岸上的台阶。有沿岸边步道正常行走的市民被瞬间涌来的水流淹没。视频中还显示,水位暴涨后,周围有群众参与打捞救人,有伤者被抬运出来。

昨天,临夏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此次大夏河水突涨的情况通报。通报称,4月27日下午5点30分,临夏市大夏河水突涨,致使正在河边行走的9人遭到水困,经州市有关部门紧急救援,被困人员全部送往医院,其中两人受伤较重正在全力救治。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公开资料显示,大夏河经夏河县城东北流,出土门关进入临夏盆地,过临夏市后至康家湾注入刘家峡水库。全长203公里,流域面积7152平方公里。

临夏市人民政府官网资料显示,临夏市实施了大夏河三十里风情线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开工建设,项目西起二大桥、东至折桥湾,沿大夏河两岸30里的区域,建设包括一、二大桥景观改造、“摩天轮”大桥、折桥湾大桥、河道14座橡胶坝、6个节点广场和两岸绿化亮化改造等工程。

(文/本报记者 张帆 实习记者 徐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