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返库布其,美国摄影大师赞叹中国沙漠“逆生长”(   / 6 )

发布时间:2017-04-28 11:30: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魏博 刘梦雅  |  责任编辑:王虔
分享到:

乔治•斯坦梅茨在库布其沙漠进行拍摄。中国网 杨佳/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魏博 刘梦雅)自驾飞行动力伞,飞遍全球沙漠,20年来,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乔治•斯坦梅茨通过独特的视角,为世人呈现了荒凉大漠的凄美与壮观。即便有着如此丰富的沙漠摄影经历,但当他翱翔在一座沙漠的上空时,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了……

“这是世界上唯一有植物生长的沙漠,我去过世界上所有的沙漠,其他沙漠的生命都在逝去,而这里的生命正在生长……”乔治•斯坦梅茨描述的正是中国的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

乔治•斯坦梅茨给当地农牧民看他拍摄的图片。中国网 杨佳/摄

库布其沙漠距北京直线距离仅800公里,曾被称为“悬在首都上空的一盆沙”。30年前,这里曾是不毛之地,农牧民们饱尝沙漠生活的苦涩艰辛。如今,经过科学治理,这片面积1.86万平方公里的大沙漠,1/3已经披上了绿装,10万农牧民走上了致富路,创造了沙漠地区摆脱贫困的世界奇迹。

去年九月,乔治•斯坦梅茨曾经驾驶飞行动力伞,在库布其沙漠上空进行了为期8天的拍摄,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座沙漠脱贫后的新风貌,他的作品引起了近百万海外网友点赞。如今,他第二次来到这里,与“镜头中的脱贫故事”采访团的记者们一起走进库布其,记录一年来这座沙漠的变化。与上次不同的是,这一次他带来了航拍用的无人机,“我来看看不同的风景,”乔治告诉记者。

乔治•斯坦梅茨与“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采访团的记者们分享他的感想。中国网 杨佳/摄

此次库布其之行,正值沙漠春耕,如果说上次这座沙漠给乔治留下的印象是“绿色”,那么这次则是“希望”。乔治与“镜头中的脱贫故事:走进库布其”采访团的记者们分享了他的感想,“除了有着美丽的风景,沙漠还意味着环境的恶劣、资源的贫瘠和居民生活的贫困,但当地政府与治沙企业亿利资源集团的合作改变了库布其沙漠,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的生活,留住了年轻人。库布其是一座绿色的、有希望的沙漠。”

1  2  3  4  5  6  >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