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8日讯  27日,从国家住建部官网获悉,国家住建部核准重庆对外建设集团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成为重庆市第三家获得特级资质的建筑企业。

作为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骨干子企业,外建集团致力于打造优秀的跨国建筑服务商,拥有承包承建国外工程与援外项目30余年历史,在亚洲、非洲、东欧等地区设有20余个海外机构,迄今共完成120余个国际工程项目,修建了5000多公里公路,建设了约旦巴卡医院、利比里亚埃博拉诊疗中心、塞舌尔奥凯普小学等大型援外建筑46个,连续4年入选ENR全球国际工程承包企业250强,连续5年获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信用评价AAA级,多个项目获国家及地方优质工程奖,其中承建的苏丹总统府项目2016年获境外工程鲁班奖。

业内专家指出,特级资质是我国建筑业资质标准的最高级别,是衡量建筑企业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更是一个地区建筑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据外建集团负责人介绍,在重庆市城乡建委、市国资委、市商务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外建集团拥有特级资质,这将极大有利于其拓展海内外建筑工程市场业务与领域,大幅提升其涉外品牌影响力、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号召力,进一步增加其与央企等大型跨国公司的合作机会,助推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打造成为现代服务业跨国投资运营平台,带动更多的重庆企业“走出去”,发挥更大的行业龙头引领作用。

 

由外建集团承建的苏丹总统府项目获2016年境外工程鲁班奖。

 

由外建集团参与建设的重庆寸滩长江大桥将于2017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