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7日讯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妇联“三大行动”,推动重庆市“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深入开展,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主动创业,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助推重庆市妇女创业就业人员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的提升,带动妇女创业就业。重庆市妇联、市人社局等联合举办重庆市首届“巾帼杯”茶艺技能大赛,为重庆市的茶艺从业者及广大爱好者搭建技能展示交流的平台,推动茶艺技能不断提升,促进茶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千名选手参与比赛报名 27日杨家坪举行决赛

据重庆市妇联介绍,该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各区县妇联、人社局等单位在当地举办初赛,来自全市21个区县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报名,为历年来参赛规模最大、最踊跃的一次比赛。参赛选手由各区县妇联选送,通过初赛甄选出个人赛、团体赛共计百余名选手参加了4月26日在重庆巾帼园举行的复赛,10名个人赛选手,5组团体赛选手脱颖而出,晋级4月27日上午在杨家坪步行街举行的决赛。

本次比赛个人赛决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团体赛决赛设置一等奖1队,二等奖1队,三等奖1队,优胜奖2队,由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同时设置5名组织奖,以表彰大赛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单位。

赛制接轨国赛 17岁“幺妹”团体赛折桂

本次大赛与国赛赛制接轨,按国赛的标准设计整个赛制。评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从茶艺技能、仪容仪表、文化创意等诸多方面进行评比,力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茶艺技能,保证大赛的公开、公平、公正。在个人赛复赛中,特别注重增加考查参赛选手的基本功,所有茶器、茶叶、音乐统一提供,采用规定赛制的方式比赛,形成了比赛特色亮点。

团体赛6号选手,是两位17岁的年轻小妹,她们以总分93.82的成绩夺得团体赛的冠军。赛后,她们兴奋地说道:“取得好成绩是对自己的肯定,但传承传统文化,任重道远,还要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