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强调

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积极进取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律服务保障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受表彰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座谈。他强调,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劳动模范学习活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一心为民、积极进取,忠实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责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律服务和保障。

孟建柱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司法行政系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模范,他们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恪尽职守、埋头苦干,为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实践证明,司法行政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执法为民、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队伍。

孟建柱指出,司法行政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进一步做好服刑人员教育改造、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要下大气力抓好十八大以来司法行政各项改革文件的落实,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创新。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加强制度建设,使每一名干警牢记红线不可触碰、底线不可逾越,自觉按规则、按程序、按集体意志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声琨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