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8日讯 4月26日,铜梁区委书记唐小平主持召开区委十五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入开展“学讲话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学习活动实施方案》《铜梁区政务服务制度和政务服务流程》,研究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强土地管理等工作。

会议提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更好地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决定在全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讲话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学习活动。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精神状态、发展思路、制度机制、执行落实等方面,找准找实问题差距,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努力把学习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制约铜梁发展的突出问题上,体现到促进铜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的各项工作上,使铜梁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中央市委要求,更加符合铜梁实际,更加符合客观规律,更加符合群众期盼,确保全区上下真正做到走对路、扎实干。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铜梁区政务服务制度和政务服务流程》。会议强调,政务服务效率和水平,彰显地区发展环境优劣,决定着区域综合竞争力。要完善政务服务制度和规范政务服务流程,严格执行,逗硬落实;要加强培训、广泛宣传、明确权责、统筹协调、严肃纪律。工作人员对审批流程要能“一口清”,随时能为群众解疑释惑;要坚持做到行政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提高行政服务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处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铜梁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试行)》《关于成立铜梁区土地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工作的通知》《铜梁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关于成立专业招商小组的通知》等文件,研究了蒲吕污水处理厂及配套截污管网工程项目招标、盘古天地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我区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