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正式启动“生态密云采摘季,十万家庭进园区”系列活动。

中国网4月28日讯(记者 吴静)“清清月光美,悠悠密云水,花溪伴着彩云追,渔鼓夕阳醉,叠翠雾灵山,甜甜云蒙水......”甜美悠扬的密云区歌,唱出了游人对密云的情怀。日前,记者从密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了解到,为提升“密云农业”品牌形象,扩大“密云农业”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完善密云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带动基层合作社品牌发展,密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4月28日正式启动“生态密云采摘季,十万家庭进园区”系列活动。

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孕育高端优质的密云农业

“八山一水一分田”,依托北京市的水源地——密云水库,密云区的现代农业彰显出依山傍水、得天独厚的优越。目前,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6%;水体质量达到国家二级饮用水标准;绝大部分地区大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这三项指标居北京市郊区之冠,可以说密云已成为净水、净土、净气之地,无公害农业生产的绿色乐园。享有“北京山水大观,首都郊野公园”美誉的密云区,更被授予了“绿色国际休闲之都”的称号。

密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中心以“绿色、天然、营养、健康”作为密云农业品牌整体形象,着力打造首都安全优质农产品基地和休闲产业区,培育形成特色种植、生态养殖、绿色林果、休闲农业四大主导产业,培育出康顺达蔬菜、云岫苹果、潮河果业、绿润板栗、奥金达和京纯蜂蜜、云艺古坊、密云三烧等十多个农业知名品牌,特色农产品进入到首都及国内外市场。密云新城子“云岫”苹果、穆家峪红香酥梨,走上了世界互联网大会;奥金达养蜂合作社的绿色蜂蜜,端上了奥运会运动员的餐桌,“花彤”牌荆花蜂蜜在2016年10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认证;密云三烧、云艺手工艺玲珑枕等成为了北京礼物……。

目前密云区合作社数量及成员总数在全市及五个生态涵养区名列第一,盈余率在全市名列第三、在五个生态涵养区名列第一。截至2016年底,全区累计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1325家,其中:种植业314家,果品业331家,养殖业393家,农产品产销业137家,农机服务业32家,民俗旅游业104家,手工艺业4家,农宅业7家,联合社3家。登记入社61264户,非登记入社19528户,入社率84.2%。全区农产品质量认证143个,其中无公害产品认证39个,绿色食品认证24个,有机食品认证34个,原产地地理标志认证3个,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许可证(QC认证)6个,行业内认证37个。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