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7日讯 6月24日-25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站将在湖北省利川市开跑。

2017新年伊始,利川市文体局体育事业股、场馆站工作人员就开始进行赛道勘察,努力探索能代表利川、突出利川特色、展现利川风貌的赛道,随后积极联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人员来我市进行定线工作,经过两天的实地踏勘,最后确定“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利川站”活动赛道全程定在国家4A级景区腾龙洞和民俗旅游村内。本次赛事设42KM全程马拉松和6.6KM群众健身组。全程赛道硬化公路约15KM,泥土机耕路25KM,累计爬升高度为1519米,难度为中下等。这条线路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专家认可。

下图是山马赛湖北利川站的比赛路线图:

2017利川山马赛道图等高线.jpg

图一:2017利川山马赛道图等高线

2017利川山马赛道图卫星图.jpg

图二:2017利川山马赛道图卫星图

山马第一城匾牌.jpg

图三:山马第一城匾牌

本届山马赛与去年首届山马赛相比,呈现出以下的新特点:

赛道设计更重视舒适性。本次山马赛全程赛道硬化段15KM,仅占36%,其余赛道为泥土机耕路,山地与公路交替转换,更适合运动员行进。                                                       

赛道沿线更富有观赏性。本次山马赛赛道保留了2016山马赛利川站赛道中“三大龙门”的自然风光,将花千谷景区、腾龙洞旅游风景区、白鹊山民俗一线串珠,自然山水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集“人文花海风景、岩溶自然景观、民族民俗文化”于一体。

赛事期间更体现娱乐性。本次山马赛,有极富民族特色的土家族纳凉美食节,有趣味马拉松活动,有民俗文化展演,有民族特色产品制作过程展示和产品展销,更有世界知名旅游景区供运动员欣赏。活动中,运动员和嘉宾们尽情地享受住民宿、品美食、游美景的乐趣;精英运动员还可以免费游览市内所有景点。

整个赛程更重视保障性。组委会将设置完善的救援保障机制,专业医疗团队全程救护,指定医院开启“绿色救护通道”,精干医生全程护跑,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