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研究部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4-26 11:17:4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高峰论坛,部署,安全服务,国际合作,邮政管理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据邮政局网站消息 4月25日,国家邮政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保障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安全畅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梅、赵晓光、刘君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马军胜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特殊意义,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把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筹划、部署和落实。

马军胜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国家邮政局对此次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保障邮件快件寄递安全、行业生产运行和人员作业安全、企业内部安全稳定和管理有序”三项工作目标,部署了联防联控、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全等工作措施。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寄递企业要切实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统一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稳定和行业平稳运行。

马军胜强调,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切实把高峰论坛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做到动员部署在一线、督促落实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决不能当“甩手掌柜”。要严明纪律,严格责任追究,高峰论坛期间凡发生违规寄递危险违禁物品进京进疆以及其他影响恶劣案件问题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员责任。

国家邮政局机关各司室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