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卫视2017中国导游大赛4月26日开播

旅游卫视2017中国导游大赛4月26日开播

为了深入推进旅游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导游职业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升职业道德修养,同时希望让社会大众了解旅游的行为规范,引导观众文明旅游,丰富观众的旅游知识,提高中国游客的整体素质,为文明中国加分,旅游卫视携手国家旅游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财贸工会共同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

此次全国大赛,旅游卫视精心策划全景记录,力求在竖立专业性的同时,带来更多的可看性,让观众领略一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目前,大赛已全部录制完成,旅游卫视将于4月26日起每晚21:20播出。那么最终在电视屏幕上呈现的这场精英导游的比拼究竟有何看点呢?

工匠精神

为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针对导游实际工作需要,大赛共有近千道试题。这些试题对导游的职业道德素养及综合知识储备水平、专业讲解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文明旅游引导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跟随着节目进程,可以感受到一种难得的“工匠精神”,看到优秀导游“知识广博、引导快乐、服务至诚”的形象。

真实动人

什么是中国好导游的标准,让实际旅程来验证。大赛引入了真人秀赛制,只为证明这个导游有水平。进入本次大赛前十名的导游,真实带团,接受“神秘游客”以及未知旅程的考验,全程纪录并有专家团监看、打分。为你呈现过程的紧张刺激,又带你发现导游和游客互相帮助互相理解的动人瞬间。

赏心悦目

在赛制考核中,结合了各省市代表性的景区景点,整场赛事充分展现中国山水人文之美。特别是决赛真实旅游线路,既有山水风光,也有人文历史,期间穿插红色旅游、高铁旅游等线路。既符合当下的消费需求,也很好的展示了我国旅游产品多样性的特征。跟随节目,可以来一次身未动,心已远的旅行。

为了贴近时下观众的收视及参与习惯,大赛播出期间,旅游卫视特别在官方视频发布平台--旅游网视设置了专区,观众可以在其中收看节目直播或回看参赛选手的精彩视频。此外,大赛播出期间,旅游卫视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移动端,发布“导游大赛,挑战100分”有奖问答,通过手机,观众就可以进入精选的大赛真实考核题库,和节目中优秀的导游以及全国所有参与的网友来一次跨界较量,排名靠前还将获得旅游产品现金券等贴心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