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运力保障

发布时间: 2017-04-26 09:36:49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郭淼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中欧班,合作共赢,运力,建设,保障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欧班列开行六年来,优化流程、降低物流成本,不断提升竞争力,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运力保障。

随着汽笛一声长鸣,满载着义乌小商品的中欧班列(义乌至马德里)缓缓开出义乌货运西站。这列火车将在十几天后到达西班牙马德里,带去义乌的机械配件、服装布料、汽车配件等。

上海铁路局金华货运中心义乌经营部主任邢小兵:在义乌经商的都知道,知名度很大。价格是空运的1/5,时间是海运的1/4,所以这条线还是比较经济的。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运行线全国共有51条,到达欧洲城市28个。

乌鲁木齐铁路局对外合作处处长王中才:我们协调一关两检,实现商户绿色通关,我们现在六小时以内全部搞定。电子化通关实施后,两小时就拿下来了。国外段也是一样。

目前,中欧班列全程费用已较开行之初下降了30%以上。去年,中欧班列共组织开行了1702列,是2011年至2015年开行总列数的1.3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