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都市一男子将摩托车停放在某作坊外被盗,便赖上作坊负责人,索赔无果后,干脆偷走作坊工人车辆。4月19日,宜都市公安局枝城派出所将盗车男子王某抓获,快速破获一起小汽车被盗案,追回价值5万余元的被盗车辆。

4月17日19时许,宜都市公安局枝城派出所接到熊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工作地点院内的一辆红色奇瑞小轿车被盗。据熊先生反映,他是枝江人,在宜都枝城工作,当日下午2点出门办事前将车停放在院内,晚上回到作坊时发现自己的小汽车不翼而飞。民警调取被盗现场及附近监控视频进行仔细比对,于19日在宜都陆城十里铺一带发现疑似被盗车辆,但该车未悬挂号牌,民警跟踪车辆至宜都西正街时,车上男子似乎发现民警并开始加速逃窜,当车辆开至滨江公园合江楼附近时,民警将车辆逼停,控制住车上男子,民警当场从车辆副驾驶脚踏垫下搜出车辆车牌。

经审讯,盗窃车辆嫌疑人王某(36岁,宜都松木坪镇人)交代他于17日下午3时左右进到院内撬开屋门,盗走墙上挂着衣服里的一串钥匙,到院内试了一下刚好打开了熊先生的车,便将其开走。当民警问道,为什么盗车时,王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王某称自己2016年8月路过该院内时将摩托车停在该院,后自己出了车祸一直住院治疗,今年4月份过来取车时发现停放在作坊外的摩托车不见了,遂与作坊负责人交涉让其赔偿损失,负责人称自己没有义务为其看管车辆。17日王某再次去到该地欲与负责人协商发现院内无人,索赔无果的王某感觉自己受到了欺负,越想越气,便撬开屋门盗走一辆小汽车来“平衡”自己。

4月19日,王某被依法刑事拘留,熊先生得知被盗车辆不到2天的时间被民警追回后对民警表示了感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