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举行 千名学生参加

中国网4月24日讯 自己动手组装制作机器人、电脑编程这些听起来就不简单的事情被中小学的孩子们做的得心应手。“第十七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于在重庆市松树桥中学冉家坝校区拉开帷幕,据介绍,本次选拔赛共有454个队伍,1200名学生参加比赛,是最近几年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

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由重庆市科协主办,比赛设立了VEX、FLL工程挑战赛、综合技能、WER工程创新赛、机器人创意、创客、孤胆英雄等7个项目,赛项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年龄组进行比赛。本次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并最终会根据成绩排名分项目和组别推荐参加全国竞赛活动。

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举行 千名学生参加

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完成着制作项目。14岁的重庆黄炎培中学学生王林柯正在为团队机器人做最后的上场调试。他告诉记者:“小学时我第一次接触机器人项目,现在非常热爱它。自从接触了机器人技术和知识后,自己的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他表示,为了更好地钻研,他每天在完成课业后,都会抽出一个小时自发地研究学习。

据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彤介绍,重庆科协主办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从2000开始,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十六届,每一届的比赛项目都在革新,而参赛选手的水平也越来越高。机器人竞赛是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面向青少年的科学普及性活动。希望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比赛中可以通过机器人活动培养思维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在实践中体验科技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