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智能电视

联想智能电视

近日,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智能电视业务负责人贾朝晖,产品营销高级总监魏晋携新品65i3与众多媒体在联想公司总部进行了65i3特色的详细解读和分析,就产品特点和亮点在电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状态与媒体进行了真诚交流和探讨。

鼠标音控 让操作更简单

联想智能电视不仅追求画质,更苛求音质。整体上来说,分体设计打破了传统电视对音质设计的障碍。首先,65i3的整体音质系统集成3.0声道,原装JBL音响8大发声单元,即8个喇叭,同时支持DOLBY+DTS双解码。必须强调得是,一般的电视音响都采用金属高音,但是65i3的8大发声单元中有独立2个丝膜高音单元,与传统的金属高音相比,丝膜高音更加的清丽悦耳。配合剩下的6个全频声音单元,整个音响体系可以让用户在感受宽阔深沉的中低音的同时享受到高音的明丽润泽。

这次,联想升级了自身的交互优势,远场语音与思必驰合作,采用业界领先的线性4麦克方案,3路回声消除,180°声源定位,拾音距离可以到达5米,唤醒率高达百分之94%。也就是说,无论在客厅的任何位置,不用遥控器与这台电视对话,它都会给用户快速的回应,是一台“会聊天的智能电视”。

另外,遥控器上集成的近场语音与百度度秘合作,采用DuerOS新一代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基于百度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大数据等技术,借助百度大脑强大的云端能力,为用户提供便捷、精准的语音交互体验, 让用户轻松实现演员信息等的边看边查功能。

当然,不能不提的是联想智能电视令人上瘾的空鼠操控体验,类似鼠标操控电脑,比传统的上下左右方向键遥控器更加灵活方便。使用传统的遥控器输入8位字母或数字,按键大概30次左右,但是有了空鼠,8次就可以了。想选择页面右下角的电视剧?空鼠一滑,点击确定就好,再也不用右右右,下下下。

内容丰富 更懂交互

联想65i3采用2GB DDR加32GB大闪存,64位4核A53高性能CPU,配合高性能旗舰GPU Mali T860图像处理器,大大提高在线视频、游戏处理速度。

内容方面,联想智能电视与视频内容领跑者爱奇艺、百视通强强联合,在内容上实现量的飞跃,专心运营,突破服务质量的局限。这一次,爱奇艺与百视通双双加持,除了百视通强大的内容服务,爱奇艺的独播自制剧、综艺等业界首屈一指的内容优势都将是联想智能电视的精彩呈现。

随着智能电视的不断发展,硬件和内容的同质化趋势明显,联想将智能电视专注“看片儿”功能的单一点播时代称为1.0时代,而随着智能的不断发展创新,必然要打破1.0时代单纯比拼硬件和内容的局限,实现更好用易用的智能人工交互,进入到提供更多新服务和新玩法的设备+云服务的阶段,实现真正的2.0时代。

乐窗功能 更懂需求

人工智能是近几年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联想也在这个领域不断实践。新品65i3推出了乐窗智能交互系统。这个系统可以基于大屏视频,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信息与服务推送。依托于大数据学习,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图像视频内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乐窗可以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和偏好,通过协同过滤等算法,实现智能的内容和服务推荐,像沉浸式购物、本地社区服务、与闺蜜边看边聊、边看球赛边猜比分等多种实用有趣的交互功能。

联想智能电视

联想集团副总裁贾朝晖表示:联想智能电视在2017年将更懂交互的产品策略不断延伸,用“就这么简单”五个字重新定位品牌内涵,力求让“智能”真正成为老人孩子都敢用,人人都爱用的电视未来,这也是联想六年来一直在思考的命题。并强调,未来的联想智能电视在产业内的定位是与业界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做好大屏内容服务,而不是只对硬件负责。

另外,贾朝晖提到,这块大屏的未来生意大有可为,这是一条可持续不断发展的利益链条,联想将与所有并肩作战的战友们共享这一链条上的所有利益,绝不会自己揣入囊中独享。这是联想基于线下渠道为主的新销售策略,并且已经在全国推广开来,并表示,每一位合作伙伴都是联想宝贵的合作财富,只有让他们真正受益,形成坚不可摧的联盟,才能发挥联想的渠道优势,开创属于电视的新蓝图。

联想智能电视

而对于销售的布局,以及与渠道合作伙伴们的关系,联想营销高级总监魏晋认为,联想提供的生意不仅在于每一台电视一次性销售的盈利,而是把原来简单的一锤子买卖变成以硬件销售为起点,内容、服务为载体,一整套基于产品本身衍生出来的新生意。

作为全球智能设备的领导厂商,联想每年为用户提供近1.5亿台智能终端设备,包括电脑、平板、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智能设备是用户进入智能互联网,享受云服务的工具和入口,联想所致力的,不仅是把这些工具和入口打造得更加好用和易用,更要为用户提供“设备+云服务”完美结合的体验。

魏晋认为,云服务的深层次商机并不是传统广告,而是针对用户的喜好给予他们真正需要的内容和服务。只想着剥削用户宝贵时间的硬广时代已经过去,只有为用户提供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的新内容和服务才是联想电视未来新的盈利点。(郑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