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研究会

八路军研究会

近日,八路军研究会鲁西冀鲁豫分会组团赴山东菏泽、河南濮阳和清丰,到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通报编写《山东抗日根据地历史资料丛书-鲁西冀鲁豫卷》有关情况,并就《回忆史料篇》、《历史文献篇》现有目录征求意见、收集史料、释疑解惑。

在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馆长赵斌、副馆长陈鹏和市党史研究室原主任田浩存等热情接待了缅怀团一行,并陪同参观,就缅怀团所提问题一一予以解答。

缅怀团向纪念馆赠送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锦旗,还有父辈撰写的回忆录和精心保存下来的军事地图等。

八路军研究会

清丰县委书记冯向军、县人大主任杨理宏介绍了该县概况和民风、党风,县委《加强党的建设30条》(即党员领导干部“十带头”、合格党员“十做到”、基层党组织“十个好”)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并照当地惯例,给缅怀团的团员佩戴了徽章。

随后,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岳春青陪同缅怀团到其双庙乡单拐村“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参观。

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都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缅怀团重温了先辈当年一段段轰轰烈烈的红色传奇,深受感动,对他们的革命英雄主义、无私奉献和良好的群众关系由衷地钦佩,并决心继承他们的遗志,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清丰县县长刘兵陪同缅怀团参观了“承接京津冀家具产业转移园区”。

八路军研究会

看到父辈们流血牺牲战斗过的地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缅怀团感到非常欣慰。

缅怀团全团12人,团长白雪、政委延峰,副团长余豫东;团员金坚、王昌为、王燕菊、廖海平、芦继兵、乔丹阳、王春江、李春光、胡山等。 (李春光 陈复尘/文 王春江 廖海平 乔丹阳/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