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外交部举办安徽全球推介活动 ( / 1)

发布时间: 2017-04-22 14:12:27  |  来源: 外交部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林旭

2017年4月11日,以“开放的中国:锦绣安徽 迎客天下”为主题的外交部第七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外交部部长王毅发表致辞,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省长李国英进行推介。1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及工商界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王毅表示,今天推介活动的主角是来自“江淮大地”的安徽。安徽拥有壮美的河山,长江、淮河横贯东西,黄山名扬天下。安徽积淀厚重的文化,道教、佛教、儒家思想在这里交相辉映。

王毅说,40年前,安徽凤阳的小岗村率先实行“大包干”,掀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大幕。今天,安徽站立在改革创新、联通世界的潮头。从安徽省会合肥出发的中欧快线贯穿中国东西部,连通欧亚大陆两端。一大批安徽企业走出国门,到世界各国投资兴业,同当地人民共建共享发展成果。内陆的安徽正展现出蓬勃的生机,开放的安徽也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锦斌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是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当前,安徽正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开放战略,着力打造创新型省份,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安徽愿与世界各国朋友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新篇章。李国英从自然风貌、历史文化、创新活力、产业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推介,并欢迎中外各界人士赴安徽考察观光、合作兴业。

莫桑比克驻华大使阿里、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巴西驻华大使马尚先后致辞,感谢外交部为各国使节了解中国省区市提供良好平台,赞赏安徽的历史文化、秀美风光、发展成就和独特优势,积极评价本国与安徽的各领域合作进展,表示期待与安徽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深化互利合作。

王毅和李锦斌、李国英还同使节们一同参观了安徽地方专题展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章来源: 外交部
责任编辑: 李林旭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