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21日讯  今(21)日上午,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获悉,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5家公司从40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全市重点支持培育的100家服务贸易企业目录。

从目录上看出,这5家公司分别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及所属重庆对外建设集团、重庆渝欧跨境电子商务公司、重庆明德融资租赁公司、重庆渝贸通供应链管理公司。

重庆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指出,这5家公司涉及外贸、工程、金融、电子商务等服务领域,涵盖范围较广,更有利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与带动效应。

重庆市商务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印发该目录旨在重点培育一批综合实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服务贸易企业,加强对服务贸易企业的对外宣传和推介,为企业发展和开拓国际市场助力,全面推动重庆市服务贸易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介绍,市商务委印发《2017年重庆市服务贸易重点培育企业目录》。该目录由区县商务局、行业协会推荐企业,以商务部国际服务贸易统计系统为基础,遴选了400余家企业,从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行业地位、辐射地区等多维度考量,经过服务贸易专家评审会评审,评选出100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形成。

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海外机构分布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