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狼牙山五壮士》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狼二代'站台

 

新版《狼牙山五壮士》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狼二代'站台

2017年4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展台,中影集团导演秦燕携剧组人员亮相,“红二代”、“狼二代”十多人为电影义务站台讲“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

专门到场为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助阵壮威的、当年太行山晋察冀八路军抗日将领的后人周继强、陈冀宁、张冬柏、邓欣、王太行、陈人康、孙铮铮、罗冀延、邱燕平、钱丹焰、魏平、刘兰兰、高红鹰、张慧明、胡江峰等十多人,怀着对先烈敬仰的虔诚之心,用实际行动支持国产红色经典影片的创新。

他们表示:“我们讲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

著名摄影家刘峰的女儿刘兰兰提着父亲厚重的《刘峰抗日战争摄影作品集》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会场;邓华将军之女邓欣带来了《邓华将军回议录》和邓华夫人蔚县李家抗日“三姐妹”的传奇故事;张冬柏则用背包背着《聂荣臻回忆录》《杨成武回忆录》及其他前辈们写的抗日战争回忆录……

当年他们的父亲母亲都战斗在狼牙山,红二代中有人就诞生在战争年代,同新中国一起成长;他们有的不顾年迈体弱,内心永葆青春。如今,他们大多从各个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和改革开放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是他们不忘初心,从京城内外、四面八方相互搀扶而来,走进北京国际电影节,为宣传狼牙山五壮士站台助威。

在所谓富二代、星二代炫耀的社会现象中,他们戏称自己是“狼二代”。在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展厅里,“狼二代”送给剧组关于狼牙山抗日的珍贵历史资料,及父亲母亲同狼牙山五壮士一起抗战的各种历史照片和文物。

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的宣传海报前,刘兰兰小心翼翼地把书翻开到摄影家刘峰拍的一组“五勇士纪念碑”图片,摆在展台上给参观者讲解当年的情景对话,吸引了电影节上众多来自中外的电影人和观众。

“狼二代”们缅怀父辈抗日的英勇事迹,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

太行山晋察冀一分区抗日将领的后代张冬柏表示:“新版新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自2015年开始拍摄至今,历经千辛万苦。今天《狼牙山五壮士》剧组来到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大家见面,标志着歌颂民族英雄、传承中国军魂、弘扬中国精神的一部红色经典巨片,离观众又近了一大步。我们希望新版3D《狼牙山五壮士》早日公映。”

新版《狼牙山五壮士》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 '狼二代'站台

导演秦燕介绍,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开拍之后,38集电视连续剧《狼牙山五壮士》也已经通过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立项公示。

秦燕表示:“我们一定要向这两年中国电影市场中战争题材、主旋律、老片翻拍、被广大影迷喜爱的优秀影片学习、看齐。特别是向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导演李路以及全体演职员、艺术家学习。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创新精神,克服电影拍摄中的种种困难,把新版3D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及38集电视连续剧《狼牙山五壮士》拍好,拍出国际水准,争取早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秦燕说:“有“红二代”,“狼二代”和广大观众的大力支持,传承中华民族英雄先烈和革命前辈的薪火,继续发扬“狼牙山五壮士精神”,实现中国梦,创新中华文明,我们从拍好一部红色经典《狼牙山五壮士》做起,向着胜利启程。”

据悉,秦燕为中影集团导演,老版电影《狼牙山五壮士》史文帜之女,代表作有《妈妈》、《兔儿爷》、《浴血太行》等。 (陈复尘 胡江峰)

点击打开专题链接

http://www.china.com.cn/news/txt/2015-07/02/content_3599229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