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庭教育指导认证培训班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教育系统、妇联系统、社会青少年工作机构的学员多达200余名参加了首期家庭教育指导认证培训。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工程是由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培训办公室、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培训工程旨在进一步贯彻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教育部、国家关工委等九部门《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工作十三五规划(2016-2020)》,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指导和支持下,培养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队伍。

学员正在认真上课学习

此次培训由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晶波教授、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云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燕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王冬兰教授等知名专家授课。培训工作在各地引起了较大反响。江苏东台市教育局王劲松局长认为:重视家校(园)共育,前提就是要抓好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培训,也是抓好基础教育、幼儿教育的根本;安徽定远教育体育局许培余局长表示,贯彻“三注重”,根在家庭,主阵地在学校,仅仅只重视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远远不够,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更是教师职业素养的必备能力;江苏宿迁市教育局马斯光副局长坦言,提高老师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是提高家长家庭教育胜任力的重要手段,不能等家庭教育问题出现以后再“纠偏”、再“治病”。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