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png


  2017年3月25日,猛狮科技500MWh储能综合应用产业基地一期10MWh工程在陕西定边县举行了开工仪式。


1-2.png


  定边县作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具有丰富的风光资源,但是当地消纳不足、外送能力有限以及风光发电本身的不均衡性,都严重影响了风光资源的有效使用。猛狮科技旗下江苏峰谷源储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建的光储电站项目,就是专为解决这一难题而设计、建设的。

  据悉,猛狮科技计划四年内在定边县投资建设500MWh储能电站、100MW地面光伏电站、100MW风力发电站、50MW光热发电站及相关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形成西北地区规模较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及储能应用综合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江苏峰谷源作为储能电源及电站系统开发集成的供应商,一直专注于太阳能、储能等可再生能源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定边集装箱储能系统以集装箱单元为核心构件,通过合理调度完美解决光伏发电的弃光现象。它不仅能应对电网或大面积停电等突发事件,更同时能使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并网发电更趋稳定。

  定边集装箱储能系统一期设计总体体量为5MW/10MWh,包含5MW双向储能变流器、10MWh磷酸铁锂储能介质、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升/降压箱式变压器、集装箱及各类线束等部件。其中,集装箱子单元是光伏发电储能系统中的核心技术,更能体现猛狮科技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1-3.png

储能集装箱系统


  日前该项目一期工程10MWh储能集装箱系统已经进入装配阶段,第1台1MWh集装箱储能系统将于4月上旬装配并调试完毕,一期10MWh集装箱储能系统预计于2017年6月底并网运行。

  项目后续进展,将为您提供追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