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4月19日讯 华尔街流传这样一句名言:“如果你有一个稳定的现金流,就将它证券化。”

资产证券化是指以特定资产组合或特定现金流为支持,发行可交易证券的一种融资形式。对于企业的发展,融资渠道无疑相当重要。资产证券化为企业开辟了除银行贷款、发行股票和债券以外新的融资渠道,有利于缓解IPO堆积如山的压力,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融资效率、拓宽融资渠道。对企业来说,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可以获得较低的融资利率,有助于企业提高其资产的流动性,改善其财务结构。某证券资深从业者举例说,银行存款有利息收入,债券也有利息收入,写字楼有租金收入,这些东西都可以被用来证券化。比如有房产出租的企业由于现在急需一笔资金,但又不希望出售房产,可以通过以未来十年的租金收入打包成基础资产,然后销售出去以获得一次性收入,当然需要提供一定的利率,来满足购买其资产投资者获得稳定收益的需求。

那么,哪些行业或公司适合推出资产证券化?如何看待资产证券化的前景和影响?资产证券化具体如何操作?资产证券化产品的风险有哪些……作为重庆今年首场资产证券化专业论坛活动,将于本月27日举办的 “2017江北嘴资产证券化高峰论坛” 将汇聚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众多重量级专业人士作为演讲及对话嘉宾,其中包括来自行业主管部门-重庆市金融办证券处负责人,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属机构-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ABS业务主审员(主审项目规模逾900亿元),券商代表-国信证券总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负责人,法律界代表-上海锦天城律所高级合伙人,制度经济学专家-西南政法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等,为广大行业从业者、企业及投资者深度剖析并答疑解惑,带来一场高规格、专业化、权威性、前瞻性、实操性的行业盛会。

该活动由重庆江北嘴金融促进会主办,《江北嘴》杂志、江北嘴视线承办,国信证券重庆分公司、上海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协办。据《江北嘴》杂志执行主编陈银华介绍,本次论坛活动分为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现场交流等多个环节,届时,现场将聚集约400位来自政界、金融界、企业界、学术界的精英人士,共同探讨资产证券化的市场发展趋势、实际操作案例、运作流程要点、政策法规解读、创新模式分享等,并将现场解析PPP、CMBS、REITs等当下热门话题。

届时,您将发现,曾经晦涩难懂的“资产证券化”理论与实践将清晰了然,曾经望而却步的新型融资方式您也可以运用得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