浠水郭氏宗亲清明祭祖大典及联谊会举行

浠水郭氏宗亲清明祭祖大典及联谊会举行

中国网4月19日讯  日前,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浠水郭氏宗亲清明祭祖大典及联谊会在湖北省浠水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浠水郭氏宗亲、社会各界人士、郭氏根祖地乡民等近千余人参会,追思先祖伟业,传承郭氏祖训,弘扬郭氏家风。

在祭祖活动中,郭氏宗亲代表先后致辞、宣读祭文,在炮竹声声、宏钟轰鸣中唱响了祭祀曲,郭氏青少年代表轮流向郭氏先祖上香祭拜。而后,全体郭氏宗亲们怀着对家族先祖们的无限敬仰、无比祟拜之情,集体向先祖三鞠躬,以表示对列祖列宗的真诚叩谢,祈求先祖保佑,赐福人间!

据悉,湖北浠水是子仪公9世孙郭璁公徒居之地;是浠水郭氏开基始祖南迁聚集之地;是璁公后裔繁荣昌茂之地。浠水开基始祖郭璁公(约公元980-1050年),宋初(公元1004年)迁出老家山东省东平县,历经千辛万苦一路南行,来鄂东浠水县蔡河石港安家落户。扎根在这块宝地上后,其子孙辛勤劳作,繁衍生息,人丁兴旺,繁衍裔孙达10万之众,并衍播至京、鄂、皖、辽、陕、闽、台、东南亚及世界各地。

当天,浠水郭氏宗亲还慷慨解囊,为恢复重建郭氏宗祠---璁公大殿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