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贺金莲与对方代表签订友好协议

4月14日下午,湖北宜昌市桃花岭小学迎来了美国缅因州卡姆登区域学区Karen Hansen和David Doubleday一行。

在桃花岭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贺金莲的陪同下,来宾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观看了学校特色社团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并走进课堂观摩了孩子们的美术手工制作。

学校书香诗韵的校园环境,充满中国特色的节目表演,生动活泼的特色课堂,引得来宾们的啧啧称赞。

下午3:30,桃花岭小学与美国梅尔奇山学校姊妹学校签约仪式在尔雅堂馆正式举行,签约仪式由桃花岭小学教学副校长蔡映辉主持。

仪式上,桃花岭小学党委书记、校长贺金莲致欢迎辞。她首先向来自美国的友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桃花岭小学今天与美国梅尔奇山小学正式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标志着学校开放办学、与国际教育接轨的步伐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必将促进桃小乃至全区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必将促进中美学校间的合作,增进中美学校间的理解和友谊。

会上,Karen Hansen学监致辞。她说:“桃花岭小学环境美、孩子美、老师美,校园书香气息浓厚,孩子们的表演令人震撼,我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我相信两所姊妹学校一定会合作愉快,孩子们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

随后,Karen Hansen学监和贺金莲校长分别代表双方学校在友好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两所学校正式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这次姊妹学校的签约,让双方学校师生开阔眼界,了解中美教育差异,了解中美文化差异。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桃花岭小学海外研学旅行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