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90后美女骑手月赚6000 比男骑手还能吃苦(   / 7 )

发布时间: 2017-04-12 07:09: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视觉中国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

2017年4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1994年出生的何莹珂是一名女骑手,每天给大家送外卖。何莹珂在站点内休息等待。锐图/视觉中国

2017年4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1994年出生的何莹珂是一名女骑手,每天给大家送外卖。2015年大学毕业后,她就加入了外卖行业,一开始做的是派单的工作。这两年因为外卖订单暴增,送餐员们经常忙不过来,何莹珂从今年年初开始变身为一名女骑手,和一大帮男骑手一起给客户送外卖。

何莹珂所在的站点有近30名送餐员,大部分都是男的,只有两位女性。这个比例在杭州还算高的,据外卖机构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全杭州他们旗下共有3000名左右送餐员,女性员工大概只占3%左右,主要原因还是这项工作太辛苦,即使“女汉子”也不一定吃得消。

每天中午和傍晚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傍晚六点多,路上随处可见各个外卖机构的工作人员在路上骑着电瓶车送外卖。路上车多人多危险也多,平时最怕的就是摔伤要花钱看病。一旦电瓶车被盗,一辆电瓶车得几百一千,也是一笔很大的经济损失。

前不久杭州一名外卖员在送餐途中遇车祸身亡,引起了大家对骑手保险广泛的关注。外卖员有公司雇佣的和兼职的两种,像何莹珂这样的兼职属于自由职业者,所以不像正式合同工那样有社保,自己要买的话,保险公司只有按年算的,费用太高了。蚂蚁金服刚刚推出的“骑手保险”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手机按照开工接单时即时投保,开工后花个几块钱,就能有50万元的保障。何莹珂在保险推出当天就买了。

作为一名女骑手,她每天大概派送30多单,按照每单6元佣金算,每天她大概能获得近200元的收入。何莹珂说,她一个月能赚6000元,赚得比很多男的还要多。

她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子,但外卖这个行业,风吹日晒,有时候根本顾不上形象。当天,下着雨又很冷,何莹珂的脸冻成了紫色。天气越是恶劣,送餐员的工作就越忙碌,但是越忙碌才有更多钱赚。

忙完一天的工作,何莹珂在一家小餐馆里吃面。餐馆的老板娘很喜欢她,一直夸她“巾帼不让须眉”,是很多年轻人的榜样。何莹珂说,她工作将满两年,在站点里已经算是一名资深老员工,有的男同事因为怕辛苦,干了一周时间就走了。关于未来,她只是想和男朋友能在杭州站稳脚跟。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